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油蓬堡

油蓬堡

在今貴州松桃苗族自治縣西南平頭鄉西。《方輿紀要》 卷122銅仁府平頭著可司: 油蓬堡“在司西。《志》 雲,司孤懸苗界,地最廣饒,賦役出辦居多。與烏羅、朗溪及四川之邑梅司接壤,守御最切。而油蓬堡、苗羊坪、冠帶河,皆置戍處也”。

油蓬堡字典分解

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堡壘。城堡。橋頭堡。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徐嵩、胡空各聚眾五千,據險築堡以自固”。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泛指村莊(多用於

多看看:油布【歷史知識】

表面塗有乾性植物油的特殊織物。具有很好的耐水性,多用作防雨材料。秦漢時已掌握該技術,利用蘇子和荏子油作塗層。南北朝時,將荏子油與漆混合,以提高耐水性和耐腐蝕性。隋唐時,亦用桐油作塗層,製成各種彩色油幢、油,用於車輿。隋煬帝時製成油衣,為中國歷史上最早的雨衣。宋、元、明、清塗層技術持續發展,品種豐富,生產出油綢、油絹等,沿用至今。

油蓬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