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丘

平丘

春秋衛邑。在今河南封丘縣東南平街。《春秋》:昭公十三年(前529)秋,公會劉子、晉侯、齊侯等諸侯“於平丘”。即此。


古邑名。春秋衛邑。在今河南省封丘縣東。《春秋》昭公十三年(前529年):“公會劉子、晉侯、齊侯、宋公、衛侯、鄭伯、曹伯、莒子、邾子、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於平丘。八月甲戌,同盟於平丘。”即此。西漢置縣。

平丘字典分解

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無凹凸,像靜止的水面一樣:平地。平面。平原。 均等:平分。平行(x妌g )。抱打不平。公平合理。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不相上下:平列。平局

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土丘。沙丘。丘陵。丘壑。 像小土山凸起的:丘疹。 墳墓:丘墓(大墓)。丘壟。 量詞,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一丘十畝大的小田。 眾人聚居的地方:

也學習下:平夏城戰役【歷史事件】

宋、夏間一次重要戰役。宋哲宗即位後,西夏頻繁進擾邊境。紹聖四年(公元1097年),宋於葫蘆河川形勝之地築平夏城(今寧夏固原縣北)以扼夏軍,並停輸西夏歲賜。不久又命西北沿邊諸路於要害處修築寨堡,以防西夏軍。元符元年(公元1098年)十月,西夏軍進圍平夏城,十日未克。宋涇原路經略使章楶派輕騎夜襲夏營,大破之。獲其勇將嵬名阿埋及監軍妹勒都逋。從此西夏勢衰,遣使求和。宋西北邊境稍安。

平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