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平周

平周

戰國魏邑。在今山西介休市西。《史記·魏世家》:襄王十三年(前306),“秦取我曲沃、平周”,即此。西漢置平周縣。


古邑名。戰國魏邑。在今山西省介休市西。《史記·魏世家》:襄王十三年(前306年),“秦取我曲沃、平周”,即此。西漢置縣,東漢廢。

平周字典分解

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無凹凸,像靜止的水面一樣:平地。平面。平原。 均等:平分。平行(x妌g )。抱打不平。公平合理。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不相上下:平列。平局

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環繞:周圍。周天。周轉(zhu僴 )。周匝(a.環繞;b.周到)。 普遍、全面:周身。周延。周全。週遊。 時期的一輪,亦特指一個星期:周歲。

不妨一看:平谷鎮【歷史地名】

在北京市平谷區南部、泃河北側。區人民政府駐地。面積29平方千米。人口8.5萬。鎮人民政府駐平谷城關,人口6.9萬。漢為平谷縣地,北魏廢。唐稱大王鎮,金為平峪縣治,元復為平谷縣治。明永樂二年(1404年)築土城,成化三年(1467年)加築磚牆。1949年置城關鎮。1958年置城關鎮鄉,同年撤鄉建公社。1984年復置鄉,1990年改置平谷鎮。2001年平谷縣改區,為區治。主產小麥、玉米、蔬菜。為區蔬

平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