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魯迅故居

魯迅故居

今上海市虹口區山陰路大陸新村9號。1927年10月,魯迅從廣州來到上海,先住在東橫浜路景雲里、北四川路底北川公寓,1933年4月遷居此處。這是一幢有紅色磚牆的三層單開間樓房。樓下為會客室和餐室; 三樓前間是工作室和臥室; 三樓是他兒子的臥室,後面房間瞿秋白曾住過一個時期。1936年10月魯迅在故居逝世。


浙江省紹興市東昌坊口新台門。占地4000平方米。坐北朝南,磚木結構。房舍多達百間,為周氏家族聚居之地。魯迅1881年9月25日誕生於此,並為早年住所。故居除部分建築改建外,主要部分仍保存。進門有小天井和廳堂,廳堂北面隔天井是5間樓房,再往北是灶間,最後面有百草園。園分大小兩部分,面積2000平方米,東有三味書屋。魯迅以此為素材寫有《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已建紀念館。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魯迅故居百草園

魯迅故居字典分解

魯迅的解釋 [Lu Xun] (1881.9.25—1936.10.19) 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身於破落的封建家庭。189

故居的解釋 (1) [former residence] 從前曾經居住過的地方盤庚渡 河南,復居 成湯,乃五遷,無定處。——《史記·殷

多學一學:魯仲連【歷史人物】

或稱魯連。戰國時齊國人。高節不仕,喜排難解紛。趙孝成王七年,游趙,適秦圍邯鄲急。魏使新垣衍請尊秦昭王為帝,仲連與之辯析利害,堅不帝秦,會魏援軍至,秦軍退。其後,齊將田單復齊地攻聊城不克。仲連為燕守將陳說利害,不戰而下之。單言於齊王,欲賞以爵,仲連逃隱海上以終。有《魯仲連子》,已佚,今存輯本。

魯迅故居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