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女儈

女儈

古代專事買賣或僱傭奴婢的女牙人。她們說合買賣,送人上門成交後,按什一抽取牙錢(佣金)。宋稱牙嫂或牙婆。

女儈字典分解

女儈的解釋 買賣婦女的女性居間人。 宋 洪邁 《夷堅甲志·婦人三重齒》:“婦人曰:‘我在此飢困不能行,必死於是,得為婢子,幸矣。’乃召女儈立券,盡以其當得錢,為市脂澤衣服

女的解釋 女 nǚ 女性,與“男”相對。古代以未婚的為“女”,已婚的為“婦”。現通稱“婦女”:女人。女士。女流(含輕蔑意)。少(sh刼 )女。 以女兒作為人的妻(舊讀n?

儈的解釋 儈 (儈) kuài 以拉攏買賣,從中獲利為職業的人:市儈(亦指唯利是圖,庸俗可厭的人)。牙儈(指介紹買賣以取得佣金的中間人)。 筆畫數:8; 部首:亻; 筆

不妨一看:女史箴圖【歷史知識】

畫名。東晉顧愷之作。題材出自西晉張華諷刺賈后所作《女史箴》一文。畫作橫幅,高八寸,長約丈二。內容分為“玄熊攀檻”、“班婕有辭”、“同衾以疑”、“歡不可以瀆”等十一段,現存九段。畫面人物逼真傳神,筆法生動如春蠶吐絲,節奏明快,具有運動感。為中國最早的絹地橫捲圖。此圖卷絹本原藏於清宮內府,光緒二十六年(1900)八國聯軍進京時被英軍劫走,現藏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女史箴圖》(唐摹本部分)

女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