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灘

大灘

①即今內蒙古察哈爾右翼中旗西大灘鄉。1949年武東縣曾遷治於此。

②在今江西永新縣東馬頰山下。《清一統志·吉安府一》:大灘“在永新縣東馬頰廟下。江闊半里許,石隙可容舟者僅數尺。其下為木黃灘、魚矢灘、畫角灘,四灘連亘三十餘里,石勢險惡”。

③在今廣西橫縣東北五十里鬱江北岸。清雍正七年(1729)設巡司於此。


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橫縣東北。清雍正七年(1729年)設巡檢司於此。

大灘字典分解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灘的解釋 灘 (灘) tān 河海邊淤積成的平地或水中的沙洲:灘頭。灘涂。河灘。海灘。鹽灘。 江河中水淺多石而水流很急的地方:險灘。 筆畫數:13; 部首:氵; 筆順編

多看看:大清律例增修統纂集成【歷史知識】

書名。清沈之奇原撰。約成於嘉慶十六年(1811),十餘年後姚潤增補,同治六年(1867)任彭年再增訂,九年陶駿、陶念霖又續補。四十卷,附錄二卷。撰者抄錄雍正時《大清律例集解》正文四百三十六條,註疏文字,說明內涵,或引用清代不同時期之案例,疏解律文。有同治十二年刊本、光緒二十五年(1899)武林吳氏清耒堂刊本。

大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