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蒸川縣

蒸川縣

武德二年 (619) 置,屬西濟州。治所在今河南濟源市北十三里。四年 (621) 廢。


古縣名。唐武德二年(619年)分濟源縣置,治今河南省濟源市北,屬西濟州。四年廢入濟源縣。

蒸川縣字典分解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順便了解:蒸藜出妻【歷史典故】

《孔子家語》卷九七十二弟子解:“曾參南武城人,字子輿,少孔子四十六歲,志存孝道,故孔子因之以作孝經。齊嘗聘欲以為卿而不就,曰:‘吾父母老,食人之祿,則憂人之事,故吾不忍遠親而為人役。’參後母遇之無恩,而供養不衰。及其妻以藜烝(通蒸)不熟,因出之(把妻休棄)。人曰:‘非七出(古時出妻去婦的七個條件:無子,淫佚,不事舅姑,口舌,盜竊,妒忌,惡疾。這是封建宗法制度下,夫權主義歧視迫害婦女的桎梏)也。’參

蒸川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