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北碚管理局

北碚管理局

1941年置,屬四川省。治所在今四川重慶市西北北碚鎮,1949年廢入巴縣。


1942年由四川省嘉陵江三峽實驗區(今屬重慶市)改置(縣級)。該實驗區系由四川省巴縣(今重慶市巴南區)的北碚鎮,江北縣(今重慶市渝北區)的文星、二岩、黃桶三鎮及璧山縣的澄口鎮析出設定。駐北碚鎮(今重慶市北碚區)。1949年仍為北碚管理局,1950年改為北碚行政管理處,隸重慶市,1951年設北碚市並為川東行署駐地。1952年行署撤銷,改北碚市為重慶市第六區,1955年更名北碚區。

多學一學:北魏末年僧侶起義【歷史事件】

北魏末年,朝廷腐敗,政治黑暗,大批破產和失業農民,為逃避繁重的賦稅徭役,假慕沙門,入寺為僧,謀求生路。但他們入寺後卻受到寺院地主的奴役,終日辛勞,而生活卻十分清苦。各級僧侶地主利用自己的地位和職權,對廣大僧眾進行殘酷壓迫和剝削,廣大僧眾被迫舉行武裝起義,以反抗封建政府和寺院地主的黑暗統治。永平二年 (公元509年)正月,涇州(今甘肅涇川北)沙門劉慧汪聚眾起義。次年二月,秦州(今甘肅天水)沙門劉光

北碚管理局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