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野

倉野怎么寫好看

倉野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陝西丹鳳縣西。《左傳》:哀公四年(前491),楚“左師軍於菟和,右師軍於倉野”。註:“蒼野在上雒縣。”


春秋戎地,後入晉、楚。在今陝西省商州市東。《左傳》哀公四年(前491年):楚謀北方,“右師軍於倉野”,即此。東漢為蒼野聚。

詞語分解

  • 倉的字典解釋 倉 (倉) ā 收藏穀物的建築物:米倉。糧倉。倉儲。倉房。 姓。 筆畫數:; 部首:人; 筆順編號:
  • 野的字典解釋 野 ě 郊外,村外:野外。野景。野遊。野趣。野餐。野戰。四野。郊野。 界限,範圍:分野。視野。 指不當政的地位,與“朝(俹 )”相對:朝野。下野。在野。野史。 不講情理,沒有禮貌:野蠻。粗野。 巨大而

歷史地名推薦:北城子

村名。在北京市平谷區西南部。屬大興莊鎮。人口 。漢稱博陸城,為大司馬霍光封地。元改稱韓城鎮。明因處縣城西北改今名。主產小麥、玉米。有服裝、制磚等廠。村南有路與順平公路相通。村中有漢、晉、魏墓葬群。附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倉野歷史

相關歷史

倉野_倉野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