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太子廟市

太子廟市

即今湖北陽新縣北四十四里太子廟鎮。清光緒《湖北全省分圖》:興國州北有太子廟市。

太子廟市字典分解

太子的解釋 [crown prince] 已確定繼承帝位或王位的帝王的兒子太子月恐懼。——《戰國策·燕策》有以報太子。荊軻知太子不忍。

廟市的解釋 設在寺廟內或其附近的集市。《二刻拍案驚奇》卷三:“京師有個風俗:每遇初一、十五、二十五日,謂之廟市。凡百般貨物俱趕在城隍廟前,直擺到 刑部街 上來賣。” 清

順便了解:太子洗馬【歷史官職】

東宮屬官。洗亦作先。先馬,即前驅。秦置,漢因之。掌賓贊受事,太子出行則為前導。西漢屬太子太傅、少傅,秩比六百石,以十六員為額。東漢屬太子少傅。三國魏因之,七品。蜀亦置。晉朝置八員,七品,為太子詹事屬官,掌太子圖籍、經書,太子出行則前導威儀。南朝因之,宋七品,秩比六百石; 梁置八員,六班,隸詹事所轄典經局; 陳因之,六品,秩六百石。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493)定為從四品上,二十三年改從五品上。北

太子廟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