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太妃

太妃

皇帝父之妃嬪。唐中期以後,並用為諸王母封號。清分別尊稱皇帝祖父或父所遺留妃嬪為皇貴太妃、貴太妃等。

太妃字典分解

太妃的解釋 (1). 三國 魏 以來尊稱諸王之母為太妃。《晉書·汝南王亮傳》:“太妃,嘗有小疾,祓於 洛水 。”《舊唐書·憲宗紀上》:“甲子, 郇王 母 王昭儀 …… 衡

太的解釋 太 tài 過於:太長。 極端,最:太甚。太平。 高,大:太空。太學。 很:不太好。 身分最高或輩分更高的:太老伯。太夫人(舊時尊稱別人的母親)。 筆畫數:4

妃的解釋 妃 fēi 帝王的妻,位次於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妃子。妃嬪。 古代對神女的尊稱:天妃。宓妃。 古同“緋”,粉紅色。 妃 pèi 古同“配”,婚配。

多看看:太和關【歷史地名】

在今陝西鳳翔縣東五十里。《資治通鑑》:唐至德二年(756),肅宗駐鳳翔,安祿山“游兵至太和關”。即此。 在今陝西省鳳翔縣東。唐至德二載(757年)肅宗駐鳳翔,安守忠攻武功,分兵略至太和關,鳳翔大震。

太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