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老虎口

老虎口

在今湖南鳳凰縣東北五十里沱江中。清嚴如熤《苗疆險要考》謂老虎口“亂岩錯立,沱江上下俱可通舟,為此處阻隔”。

老虎口字典分解

老虎的解釋 [tiger] 亞洲產的一種大型食肉類哺乳動物( Felis tigris ),在黃褐色的毛皮上有黑色橫紋,尾長而無簇毛,有黑圈,下體大部白色,無鬣,典型的體形

口國語字典 口 kǒu 人和動物吃東西和發聲的器官(亦稱“嘴”):口腔。口才。口齒。口若懸河。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瓶子口。 出入通過的地方:門口。港口。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

不妨一看:老君廟鎮【歷史地名】

在河南省汝南縣中部。面積69平方千米。人口4.3萬。鎮人民政府駐老君廟,人口 1260。宋時有老君廟,後形成村落,村以廟名。1956年設老君廟鄉,1958年建光明公社,1981年改老君廟鎮。產小麥、玉米、油菜、芝麻、花生和半夏等。有化肥、水泥、石灰、乳酸、貝殼粉、機械加工、薄膜等廠。駐汝鐵路、駐新公路、確汝公路經此。

老虎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