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

湖田怎么寫好看

湖田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集鎮名。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西北部。湖田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6700。1973年樟樹公社由瓦江遷此始形成聚落,以湖田地名為名。有農機、農具、化工、編織、造紙、磚瓦、石英粉等廠,江西軸承廠設此。公路通市區。

詞語分解

  • 湖田的解釋 在湖泊地區開闢的水田,四周修築圍埝詳細解釋湖邊圍墾的水田。《宋書·孔季恭傳》:“ 山陰縣 土境褊狹,民多田少, 靈符 表徙無貲之家於 餘姚 、 鄞 、 鄮 三縣界,墾起湖田。” 明 高啟 《秋日江
  • 湖的字典解釋 湖 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湖泊。湖澤。湖灘。湖盪。湖光山色。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兩湖。湖廣。 指中國湖州(舊地名,在今浙江省吳興縣):湖筆。湖縐。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 田的字典解釋 田 á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田野。耕田。 和農業有關的:田家。田園。 古同“畋”,打獵。 古同“佃”,耕作。 姓。 筆畫數:; 部首:田;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隆西縣

舊縣名。熱河解放區設。年秋由隆化縣伊遜河以西地區今屬河北省析置。以位縣西得名。治西阿超。年隆化全境解放後與隆東縣合併為隆化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湖田歷史

相關歷史

湖田_湖田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