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烏壘國

烏壘國

西域古國名。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輪台縣東策達雅地區。東漢建武二十二年(46年),分龜茲國建烏壘國,後為龜茲所並。東漢屬西域都護。唐置烏壘州,屬安西都護府。清稱策特爾、策達雅爾。

烏壘國字典分解

烏壘的解釋 漢 代 西域 諸國之一。故址在今 新疆 輪台 以東的 小野雲溝 附近。 唐 時置 烏壘州 於此。《後漢書·西域傳·莎車》:“乃分 龜茲 為 烏壘國 ,徙 駟騝

國國語字典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順便了解:烏蠻七部【歷史知識】

唐初分布於今雲南東北之烏蠻諸部總稱。為阿芋路,居曲州、靖州故地,在今魯甸、大關;阿孟,在今昭通;夔山,居蒙夔山,在今大關、彝良;暴蠻,在今宣威北部及貴州威寧、水城一帶;盧鹿蠻,在今巧家、會澤、東川;磨彌殿,在今宣威、曲靖;勿鄧,在今四川涼山南部。其中除勿鄧外,皆受爨氏統治,屬東爨烏蠻中一部分。後又隸屬於南詔。

烏壘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