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魯北

魯北

地區名。在山東省北部。泛指黃河—小清河以北區域。北至省界,東北臨渤海。包括今東營、濱州、德州、聊城市地,以及濟南市的濟陽、商河二縣。歷史上本無明確地域界限,東營市設立前,統為惠民、德州、聊城三地區轄地,習稱為山東省之“北三區”,因以概稱魯北。處黃河下游沖積平原,石油、天然氣儲量豐富,為中國第二大石油生產基地——勝利油田所在地。為山東省商品糧生產基地,是中國北方重要棉產區之一。

魯北字典分解

魯的解釋 魯 (魯) lǔ 愚拙,蠢笨:愚魯。粗魯。魯莽。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東省西南部。 中國山東省的別稱。 姓。 筆畫數:12; 部首:魚; 筆順編號:352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順便了解:魯陽指日【歷史典故】

同“魯陽揮戈”。清 吾廬儒《京華慷慨竹枝詞.電燈》:“大地茫茫日暮時,魯陽指日日仍馳。”

魯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