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水晶

水晶

集鎮名。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象州縣北。水晶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1770。原名“水進”,後演變得名。產稻、花生、芝麻、木薯、大豆等。有澱粉廠。為農貿集市,木薯、花生等集散地。公路通縣城。

水晶字典分解

水晶的解釋 [rock crystal] 透明的石英,是貴重礦石,可用來制光學儀器、無線電器材和裝飾品等水晶頂:規定五品官用的禮帽頂子;水晶丸:荔枝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晶的解釋 晶 jīng 〔結晶〕a.物質從液態或氣態形成晶體;b.喻珍貴的成果,如“這部作品是他多年研究的晶晶”。 形容光亮:晶瑩。晶亮。晶明。亮晶晶。 筆畫數:12;

多看看:水源木本【歷史典故】

見“木本水源” 。《歧路燈》86回:“我如今何不上荊州府走一回,以重~之誼?”

水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