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高院鎮

高院鎮

在四川省西充縣西南邊緣。面積28平方千米。人口1.7萬。鎮人民政府駐高院,人口1460。明代建場。以寺廟得名。1949年為高院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復改鄉。1992年置鎮,同德鄉併入。1994年同德鄉劃出。產棉花、蠶繭、油菜籽、紅麻。有農機、糧油加工、釀酒、制繩等廠。西射公路經此。

高院鎮字典分解

高院的解釋 深深的庭院。 唐 高適 《同衛八題陸少府書齋》詩:“深房臘酒熟,高院梅花新。”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不妨一看:高慶裔之案【歷史事件】

金最高統治集團內部權力之爭。熙宗時,貴族宗翰、宗磐、宗乾等握有軍政大權而分立派別,互為政敵,明爭暗鬥異常激烈。熙宗銳意加強中央集權,推進封建化改革,乃採取“以相位易兵柄”之術,解除了宗翰等人手中的兵權。同時有意利用貴族各派之間的矛盾,使宗磐一派的權位重於宗翰一派,造成他們之間互相牽制,以便於皇帝自上駕馭之。渤海人高慶裔桀黠多謀,曾教宗翰反叛朝廷,為宗翰的心腹骨幹,素為熙宗和宗磐一派所忌。天會十五

高院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