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樹生

高樹生

【生卒】:472-526

謐長子。孝文帝時,隨陽平王頤攻柔然,有戰功,不受官爵。明帝孝昌元年,詔發眾軍,以樹生有威力與膽略,授樹生為大都督。次年卒。(參見《北史》)


北魏渤海蓨人。高謐長子。高歡父。崇尚氣俠,交結英雄,不事生產。柔然擾邊,嘗隨陽平王元頤,以假鎮遠將軍、都將名義出討,先驅有功而辭不受賞。雅好音律,居家以絲竹自娛。孝明帝孝昌初北州大亂,帝以樹生有威略,乃授以大都督,令率勁勇,鎮捍舊蕃。

高樹生字典分解

生國語字典 生 shēng 一切可以發育的物體在一定條件下具有了最初的體積和重量,並能發展長大:誕生。滋生。生長。 造出:生產。 活的,有活力的:生存。生命。生物。生機。出

順便了解:高榖【歷史人物】

【生卒】:1391—1460明揚州府興化人,字世用。永樂十三年進士。選庶吉士,授中書舍人。遷侍講學士。正統十年,進工部右侍郎,入內閣典機務。景泰初,進尚書,兼翰林學士,仍掌閣務。英宗復位,謝病歸。為人清直,持議正,樂儉素,位至台司,僅敝廬瘠田。

高樹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