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玄菟城

玄菟城

在今遼寧省瀋陽市東陵對河上柏官屯。唐貞觀十九年(645年)夏四月,李世勣兵臨玄菟城,高麗大駭,即此。

玄菟城字典分解

玄菟的解釋 古郡名。 漢武帝 置。轄境相當我國 遼寧 東部及 朝鮮 鹹鏡道 一帶。後亦泛指邊塞要地。 唐 耿湋 《入塞曲》:“暮烽 玄菟 急,秋草紫騮肥。”

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

不妨一看:【歷史知識】

①道家用語。《老子》第一章:“玄之又玄,眾妙之門。”王弼註:“玄者,冥也,默然無有也。”意為奧妙,微妙,用以形容“道”之神秘奧妙。②天。《釋名·釋天》:“天又謂之玄。”《廣雅·釋言》:“玄,天也。”③精神性之宇宙本性。西漢揚雄《太玄·玄攡》:“玄者,幽攡萬類而不見形者也。”

玄菟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