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都樂岩

都樂岩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東南12千米處。在縱橫不到3千米的谷地內,群山環抱,清溪蜿流,古榕柳堤,亭台樓閣,荷塘魚池,景色宜人。周圍有岩洞40多個,經過修整開放的有盤龍、通天和水雲三洞,面積6080平方米。洞內迂迴曲折,洞景深幽,鐘乳石構成各種天然美景,瑰麗多彩。水雲洞終年滴水不斷,水汽升騰,景色如畫。

都樂岩字典分解

岩國語字典 岩 yán 高峻的山崖:岩壁。岩壑。 構成地殼的石頭:岩石。岩洞。岩漿。岩層。熔岩。 險要,險峻:岩險。岩邑。 山洞:中空成岩。岩居穴處。 筆畫數:8; 部首

也學習下:都柳江【歷史地名】

又稱都江。古稱剛水、古州江。柳江上源。在貴州省東南部。源出獨山縣南部,東南流經榕江縣、從江縣,入廣西壯族自治區境三江侗族自治縣後稱融江,到柳城以下稱柳江。長310千米,流域面積1.13萬平方千米。支流眾多,主要有寨蒿河、雙江、水口河等。水量豐富。河道為黔東南林區主要航道。

都樂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