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石堰鎮

風石堰鎮怎么寫好看

風石堰鎮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湖南省祁東縣中部。面積109.7平方千米。人口5.1萬。鎮人民政府駐風石堰,人口3100。1937年湘桂鐵路經此設站,取境內風陂堰和石堰之首字連綴命名風石堰站。鎮以站名。1950年屬永和鄉,1952年為紫沖鄉。1957年屬白地市公社,1961年為風石堰公社,1984年建鎮。1995年毛坪、紫沖、花屋三鄉併入。主產稻、柑橘、辣椒、白菜。產杉木,有專業林場7個。鐵礦石藏量豐富。有飼料、竹木、草蓆等廠。有採石場和漁場。鎮區設有圩場。湘桂鐵路、322國道經此。

詞語分解

  • 風的解釋 風 (風) ē 空氣流動的現象。氣象學特指空氣在水平方向的流動:風向。風速。風級。風險。風波(喻糾紛或亂子)。風雨如磐(a.指風雨不斷,天色黑暗,給人以重壓的感覺;b.喻 * 或境地艱難)。風花雪月
  • 鎮的解釋 鎮 (鎮) è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鎮反。鎮服。鎮懾。鎮守。 安定:鎮靜。鎮定

歷史地名推薦:洪澤鎮

古鎮名。在今江蘇省洪澤縣西北、原淮河南岸。本為洪澤村,北宋升為鎮,屬淮陰縣。慶曆中,由此開鑿洪澤新河後,遂成南北交通的水陸驛站。明置巡檢司於此,後為洪澤湖浸沒。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風石堰鎮歷史

相關歷史

風石堰鎮_風石堰鎮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