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安乾卡倫

安乾卡倫

清光緒末置,屬璦琿副都統。在今黑龍江省呼瑪縣西北黑龍江南岸鷗浦鄉正棋村。民國《黑龍江志稿》卷4:“安乾山在安乾河之東,有安乾卡倫,以河為名,居倭西門之南。”

安乾卡倫字典分解

安乾的解釋 即饊子。一種油炸麵食。 晉 束晳 《餅賦》:“若夫安乾粔籹之倫,豚耳狗舌之屬,劍帶案盛,餢飳髓燭,或名出於里巷,或法出乎殊俗。”《緯略》卷四引 晉 盧諶 《祭法

卡倫的解釋 清 代在東北、 蒙古 、 新疆 等邊地要隘處設官兵瞭望戍守,併兼管稅收等事的地方叫卡倫。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 烏魯木齊 遣犯 劉剛 …

順便了解:安撫副使【歷史官職】

官名。唐德宗貞元(785—805)時始置,為安撫使副貳。宋朝諸路有災傷,朝廷例遣官安撫,時或特命安撫副使,以諸司副使以上充任。金朝置為安撫司副長官,正三品。明朝置為安撫司土官,由少數民族首領充任,從六品,位在安撫使、安撫同知之下。

安乾卡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