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西山寺

西山寺

東晉建武元年(317)建。在今湖北鄂州市西四里西山東側山腰。《名勝志》:“黃魯直題牓,蘇子瞻、張文潛皆有詩。”


在湖北省鄂州市西山主峰東側山腰,以山而名。因其前有菩薩泉,亦名靈泉寺。據記載,東晉建武元年(317年),名僧慧遠得“文殊師利菩薩金像”,於吳王孫權避暑宮故址興建。後屢毀屢修。現有文殊師利堂、天王殿、拜殿、大雄寶殿、武聖殿、英雄避暑門、讀書堂、才子賦佳門等,系清同治三年(1864年)重建,近年又加修葺。巍峨挺拔,靈秀精緻,塑像生動。四周峰迴路轉,鳥語花香,極富山林意趣。

西山寺字典分解

西山的解釋 (1).西方的山。《易·隨》:“王用享於西山。”引申為日入處。 漢 王粲 《從軍詩》之三:“白日半西山,桑梓有餘暉。”《文選·李密<陳情事表>》:“但以 劉

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多學學:西路左翼中旗【歷史地名】

即蒙古扎薩克圖汗部左翼中旗。旗府駐地在今蒙古國戈壁阿爾泰省加爾嘎郎南。

西山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