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新埠

新埠

亦名布路檳榔或檳榔士。即今馬來西亞馬來半島西岸之檳榔嶼。1786年英國東印度公司侵占其地後,開闢商埠,故當時稱為新埠。為馬六甲海峽北端的主要港口。清謝清高 《海錄》 有專條記述。


村名。在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東北部。屬新埠鎮。人口3380。新埠鎮人民政府駐地。明代福建漁民遷此定居,並新築簡易埠頭,故名。有漁業、工副業、建築業和農業。新埠大橋通市區。

新埠字典分解

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剛經驗到的;初始的,沒有用過的,與“舊”、“老”相對:新生。新鮮。新奇。新貴。新綠。新星。新秀。新聞。新陳代謝。 性質改變得更好,與“舊”相

埠的解釋 埠 bù 停船的碼頭,靠近水的地方(古亦作“步”):埠頭。本埠。外埠。船埠。 舊與外國通商的城市:開埠。商埠。 筆畫數:11; 部首:土; 筆順編號:1213

順便了解:新橋馬驛【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汶上縣東南。《方輿紀要》 卷33汶上縣 “開水河驛” 條下: “縣東南有新橋馬驛。蓋縣為水陸通衢也。”

新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