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後梁

後梁

北朝時期蕭氏在江陵建立的政權。南朝梁承聖三年(554)岳陽王蕭詧降於西魏,次年被西魏立為梁帝,都江陵(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為西魏、北周的附庸。史稱後梁, 又稱北梁。隋開皇七年(587)廢。傳三世, 歷三十三年。

後梁字典分解

後梁的解釋 (1). 南朝 梁 岳陽王 蕭詧 降 西魏 ,被立為 梁 帝,史稱 後梁 (公元554年-587年)。又稱 北梁 。(2). 五代 之一。 朱溫 代 唐

後的解釋 後 (③後⑥後) hòu 上古稱君主:商之先後(先王)。 帝王的妻子:皇后。太后。 指空間在背面,反面的,與“前”相對:後窗戶。後面。後學。後綴。後進。 時間較

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房梁。棟樑。梁上君子(指竊賊)。 橋:橋樑。津梁(渡口和橋樑,借指學習的門徑)。

多學一學:後宮谷帛內史【歷史官職】

女官名。南朝宋太宗泰始(465—471)中置,佐後宮谷帛治職管理宮中用度,員二人,六品。

後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