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歸美山

歸美山

在今江西定南縣西南,接龍南縣界。《寰宇記》卷108虔州安遠縣:歸美山“在縣西南三百里,高一千四百丈。《南康記》雲,山四面險峻, 自然有石城,高數十丈,迥若雙闕,其勢入雲。復有古石室,色如黃金,號曰金室”。《清一統志·贛州府一》:歸美山“在龍南縣東南一百里,定南廳西四十里”。

歸美山字典分解

歸美的解釋 稱許,讚美。《晉書·鄭沖傳》:“昔 漢祖 以知人善任,克平宇宙。推述勳勞,歸美三俊。”《宋書·武帝紀中》:“由是四海歸美,朝野推崇。” 宋 孔平仲 《孔氏談苑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歸化長官司【歷史知識】

土司名。明嘉靖五年(1526)置,治今雲南彝良縣。居民主要為納蘇潑(今彝族)。清廢。

歸美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