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中水縣

中水縣

西漢高帝封功臣呂馬童為中水侯,後為縣,屬涿郡。治所在今河北獻縣西北三十里。《漢書·地理志》顏師古注引應劭曰:“在易、滱二水之間,故曰中水。”東漢屬河間國。北齊天保七年(556)廢。

②南朝宋僑置,屬廣川郡。治所在今山東鄒平、桓台縣附近。北齊廢。


古縣名。西漢高祖七年(前200年),封呂馬童為中水侯,置侯國,治今河北省獻縣西北。後國除為中水縣。屬涿郡。東漢建初四年(79年)改屬樂成國,永元二年(90年)改屬河間國。北齊天保七年(556年)省。

中水縣字典分解

中水的解釋 (1).水中。《國語·吳語》:“夜中,乃命左軍、右軍涉江,鳴鼓中水以須。” 韋昭 註:“中水,水中央也。”(2).指中官。古官名。《左傳·昭公十七年》“ 大曍氏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順便了解:中心村【歷史地名】

集鎮名。在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南部。七河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330。納西語名阿拾燦,“阿拾”為筷子,“燦”為村。相傳從前是製作筷子出賣的村莊。近人以其為七河壩的行政中心,故名。產稻、玉米、小麥、蠶豆等。鄧麗公路經此。

中水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