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驛

南驛

即南義集。今山東寧陽縣東北六十里南驛鎮。


集鎮名。在山東省寧陽縣東部。屬磁窯鎮。人口 2600。為原南驛鎮人民政府駐地。為春秋魯國義姑故里。村內有義姑祠,曾名南義村,後因此村為南北通衢大道,來往行人多在此食宿,改名南驛。海子河流經境內。產小麥、甘薯、玉米、花生。有鎮辦農具、水泥、磚瓦、石料、有機化工、家具等廠。寧南公路在鎮北穿過。京滬鐵路、104國道縱貫南北。

南驛字典分解

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南北。南方。南面。南國(指中國南部)。南陲(南部邊疆)。南極。南半球。 姓。 北 南 nā 〔南無(

驛的解釋 驛 (驛) y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也學習下:南襄州【歷史地名】

北魏孝昌中置,治所在襄城郡 (今河南唐河縣南湖陽鎮)。西魏治西淮安郡。廢帝三年 (554)改為湖州。 北魏太和二十一年(497年)置,治湖陽縣(今河南唐河縣西南湖陽鎮)。轄境不詳。後改為南平州。

南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