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南華山

南華山

①在今廣東曲江縣南。《方輿紀要》 韶州府曲江縣: 南華山在 “府南六十里。峰巒環抱,如蓮花然,曹溪水出其東南”。《清一統志·韶州府》: 南華山 “溪水迴環,峰巒奇秀。產茶及椒。上為象嶺。唐儀鳳初,僧虛能傳法於此。亦名儀鳳山”。山麓為南華寺。

②又名天華山。在今雲南祥雲縣東南四十里大坡村。《清一統志·大理府》: 南華山 “在雲南縣南四十里。又名天花山”。


古稱蓮花山。在寧夏回族自治區海原縣城南。西北—東南走向,北隔園河與西華山對峙。主峰馬萬山,海拔 2955 米。牧草豐茂,南、北段分布有天然次生林。北麓有大斷層。1920年12月16日海原大地震(8.5級),遺蹟清晰可辨。主峰北側五橋溝內有五泉環列,泉水清洌。

南華山字典分解

南華的解釋 (1).《南華真經》的省稱。即《莊子》的別名。 唐 賈島 《病起》詩:“燈下《南華》卷,袪愁當酒盃。”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九流緒論上》:“ 莊周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學:南廣縣【歷史地名】

①西漢太初元年 (前104) 置,屬犍為郡。治所在今四川筠連縣西南至雲南鹽津縣一帶。元光五年 (前130) 為犍為郡治。始元元年 (前86) 郡治移僰道,仍屬犍為郡。三國蜀屬朱提郡。延熙中及西晉懷帝時,兩度為南廣郡治。後廢郡,縣屬朱提郡。東晉元帝時,曾移朱提郡治南廣,太寧三年(325) 後移還朱提縣。成漢時為南廣郡治。南齊後廢。②南朝梁大同十年 (544) 置,為六同郡治。治所在今四川宜賓市東六

南華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