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府

江淮府怎么寫好看

江淮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明初改鎮江路置。治所丹徒縣(今江蘇鎮江市)。洪武四年(1371)復改為鎮江府。


元至正十六年(1356年)朱元璋改鎮江路置,治丹徒縣(今江蘇鎮江市)。轄境相當今江蘇省鎮江、丹陽、金壇等市地。始屬江南省,後屬南京。尋改名鎮江府。

詞語分解

  • 江淮的解釋 . 長江 和 淮河 。《左傳·哀公九年》:“秋, 吳 城 邗 ,溝通 江 淮 。” 三國 魏 阮籍 《樂論》:“ 江 淮 之南,其民好殘; 漳 汝 之間,其民好奔。” 清 王士禛 《池北偶
  • 府的字典解釋 府 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開封府。府尹。府治。府試。首府。 國家行

歷史地名推薦:武金坑

在今四川合川市西北太和鎮涪江西岸富金壩。《舊唐書·地理志》 銅梁縣: “開元三年移治武金坑。” 《輿地紀勝》 卷合州: 武金坑,“ 《圖經》: 銅梁縣治武金坑,又謂之武金壩。五代王建將張武父墓在焉”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江淮府歷史

相關歷史

江淮府_江淮府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