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河

大信河怎么寫好看

大信河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長江夾河名。江水在今安徽蕪湖市北東梁山南大信港釃為夾河,北經當塗縣西,至馬鞍山市西南採石與主流合流,古稱大信河。《明一統志》卷15太平府:大信河“在府城西南二十五里。江自天門山南釃為夾河曰大信,下達採石入大江。宋徐俯詩:‘便風擊鼓太平州,斜日落帆大信口’,即此”。

詞語分解

  • 大信的解釋 大潮。 清 吳蔚光 《悲灶戶》詩:“大信已過小信來,盼到天晴還弗果。”參見“ 大潮 ”。
  • 河的字典解釋 河 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系”:天河。河漢。 筆畫數:; 部首:氵

歷史地名推薦:靈昌津

一名延津。在今河南衛輝市東古黃河畔。《水經·河水注》:“河水又東北,通謂之延津。石勒之襲劉曜,途出於此。以河冰泮為神靈之助,號是處為靈昌津。” 黃河重要渡口之一。在今河南省延津縣北。本名延津,十六國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大信河歷史

相關歷史

大信河_大信河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