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

蕪湖怎么寫好看

蕪湖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安徽蕪湖縣北鹹保、鎮諸鄉間水陽江兩岸。為一片沼澤地。《寰宇記》卷105蕪湖縣:“蕪湖,長七里,在縣界”,並謂縣“在蕪湖側。以其地卑畜水濘深而生蕪藻,故曰蕪湖”。其說顯系附會。實則蕪亦作無,與于越之於,同為古吳語發音引詞,呼成蕪湖,為古吳語方言地名。縣即以此為名。


古湖名。在今安徽省蕪湖市東。唐高適《送崔錄事赴宣城》詩有“羨爾兼乘興,蕪湖千里開”句。

詞語分解

  • 蕪的字典解釋 蕪 (蕪) ú 草長得雜亂:荒蕪。蕪城(田地荒蕪長滿亂草的舊城)。 亂草叢生的地方:平蕪。 喻雜亂(多指文辭):蕪雜(雜亂,沒有條理)。蕪詞。蕪劣(雜亂拙劣)。 筆畫數:; 部首:艹; 筆順編號:
  • 湖的字典解釋 湖 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湖泊。湖澤。湖灘。湖盪。湖光山色。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兩湖。湖廣。 指中國湖州(舊地名,在今浙江省吳興縣):湖筆。湖縐。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勐遮縣

舊縣名。年以版納勐遮縣級改置,治勐遮今雲南勐海縣勐遮鄉。屬西雙版納自治州。同年撤銷,併入勐海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蕪湖歷史

相關歷史

蕪湖_蕪湖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