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關

山南關怎么寫好看

山南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掖市東北。《清一統志·甘州府》:山南關“在張掖縣東北四十里人祖山口。明嘉靖二十七年,巡撫楊博置,關城四面凡二十丈有奇。城濠三面、凡三丈有奇”。

詞語分解

  • 山南的解釋 古時泛指 太華 、 終南 兩山以南之地。《史記·魏世家》:“所亡於 秦 者, 山 南、 山 北, 河 外、 河 內,大縣數十,名都數百。” 張守節 正義:“山, 華山 也。”
  • 關的字典解釋 關 (關) ā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關塞(剗 )。關津。嘉峪關。 徵收進出口貨稅的機構:海關

歷史地名推薦:浮山驛

村名。在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西南部。屬傅家鎮。人口。建村於戰國時代,為區內古村之一。地處古青州至濟南大道,設有驛站,又東鄰浮山今唐家山,故取名浮山驛。有建築安裝、磚瓦等業。傅家鎮至南定鎮三泉莊公路經村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山南關歷史

相關歷史

山南關_山南關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