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爾罕河

烏爾罕河怎么寫好看

烏爾罕河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即今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布列雅河上源支流烏爾戈河。清乾隆《欽定盛京通志》卷28:烏爾罕河“國語(滿語),烏爾,套馬桿也。(黑龍江)城北一千六百三十里。源出興安嶺西南流入阿爾奇河”。

詞語分解

  • 烏的解釋 烏 (烏) ū 指“烏鴉”:烏白馬角(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烏飛兔走(喻日往月來,時間流逝)。烏合之眾。 黑色的:烏亮。烏雲。 無,沒有:化為烏有。 文言疑問詞,哪,何:烏足道哉? 古同“嗚”,嗚乎。
  • 河的解釋 河 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系”:天河。河漢。 筆畫數:; 部首:氵

歷史地名推薦:羅汭

在今湖南汨羅市。《左傳》: 昭公五年 前,“楚子以馹至於羅汭”。又,“楚師濟於羅汭”。《水經·汨水注》 謂羅汭即汨羅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烏爾罕河歷史

相關歷史

烏爾罕河_烏爾罕河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