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事件>> 青年軍人聯合會

青年軍人聯合會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共產黨人周恩來在黃埔軍校中領導組織的革命軍人團體。1925年2月,在共產黨特別支部領導和支持下,由共產黨員蔣先雲、周逸群等為代表的進步學生髮起成立。這個聯合會,名義上是青年軍人的民眾組織,實際上是以周恩來為首的軍校政治部聯繫青年軍人的橋樑,是中國共產黨對青年軍人進行共產主義思想宣傳教育的一種組織形式,參加的成員是黃埔軍校的共產黨員、共青團員和進步的青年軍人。該會出版《青年軍人》、《中國軍人》、《兵友必讀》等刊物,積極宣傳革命理論和共產黨的統一戰線政策。青年軍人聯合會團結革命力量,並不斷地與國民黨右派和“孫文主義學會”的反共分子進行堅決鬥爭,後在廣東的湘軍、滇軍、粵軍中都建立了組織,發展了會員。1926年3月,蔣介石製造了反革命的“中山艦事件”後,該會被迫解散。

青年軍人聯合會字典分解

青年的解釋 (1) [youth]∶指人十五六歲至三十歲左右的階段對青年來說,沒有不可超越的東西(2) [young people]∶指上述年齡的人尋找生命永恆價值的青年

多看看:青門灌圃【歷史典故】

源見“東陵瓜”。指退官歸隱的田園生活。清 顧炎武《酬程工部先貞》詩:“綿上耕山日,青門灌圃時。”

青年軍人聯合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