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雁灘

雁灘

在甘肅省蘭州市東北隅。原是黃河中的18個沙島。早年常有大雁在此棲息,因而得名。1958年修築成20千米的環灘大壩和柏油馬路,穿過灘上黃河支流三條,河灘乃與市區連成一體。黃河兩岸大小水車,日夜不停轉動,引水澆灌果樹菜園;皮筏來往渡送兩岸行人,或載羊毛、藥材、瓜果順水而下,頗為壯觀。後辟雁灘公園、游泳池,已成蘭州遊覽勝地。

雁灘字典分解

雁的解釋 雁 yàn 鳥類的一屬,形狀略像鵝,群居水邊,飛時排列成行:雁行(h俷g )。雁序。雁陣(雁行整齊,如同軍隊布陣)。雁過拔毛(喻為牟利不放過任何機會)。 筆畫

灘的解釋 灘 (灘) tān 河海邊淤積成的平地或水中的沙洲:灘頭。灘涂。河灘。海灘。鹽灘。 江河中水淺多石而水流很急的地方:險灘。 筆畫數:13; 部首:氵; 筆順編

順便了解:雁塔【歷史典故】

同“雁塔題名”。清 錢謙益《送林自名憲使歸閩》詩:“雁塔嗟前夢,《驪歌》愴暮雲。”

雁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