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墾丁

墾丁

在台灣省屏東縣恆春半島南灣北岸。以清光緒三年(1877年)廣東潮州人來此開墾得名。村東南約400米海岸附近有著名的船帆石,遠望酷似船帆高張海上。東北有大尖石山,海拔317米。附近已闢為墾丁公園遊覽區。園內有植物館、地質館、音樂台、茄冬(秋楓)神木、湖泊、望海亭、觀海樓、仙洞(鍾乳石岩洞)、觀日峰、一線天等。其中恆春熱帶植物園,栽培熱帶植物500種以上。附近還有墾丁海水浴場。

墾丁字典分解

墾的解釋 墾 (墾) kěn 用力翻土:耕墾。 開闢荒地:農墾。開墾。 筆畫數:9; 部首:土; 筆順編號:511534121

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zhēng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

不妨一看:墾租【歷史知識】

北齊田租之一。凡一床納墾租二石,義租五斗。牛一頭納墾租一斗,義租五升。墾租送台,義租納郡,以備水旱。墾租皆依貧富分成三等,名為*三梟。

墾丁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