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司醫

司醫

官名。隋煬帝大業三年(607)始置,隸殿內省尚藥局唐朝殿中省尚藥局置四、五員,正八品下,與醫佐掌分療眾疾。


(1) 宮中女官名。隋文帝時置,員額三人,為尚食的屬官,掌方藥卜筮。(2) 伎術官名。隋煬帝始置,屬尚藥局,掌分療眾疾。唐沿置,員額五人,秩正八品下。

司醫字典分解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醫的解釋 醫 (醫) yī 治病:醫療。醫術。醫務。醫道。 治病的人:醫士。醫生。醫德。 治病的科學:西醫。中醫。 筆畫數:7; 部首:匚; 筆順編號:1311345

也學習下:司號官【歷史知識】

官名。清末新陸軍職官。光緒三十年(1904)定新陸軍營制,始置。每鎮一人,正六品,副軍校充,奏補。掌考查全鎮號兵。

司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