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雙樹

雙樹

集鎮名。在天津市武清區北部、黃沙河排水乾渠西側。雙樹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2100。始建於唐,因村建於兩株古樹旁得名。主產小麥、玉米、棉花。有地毯、農機修配等廠。有公路接廊良公路。界內有港北森林公園。

雙樹字典分解

雙樹的解釋 娑羅雙樹。也稱雙林。為 釋迦牟尼 入滅之處。《大般涅槃經》卷一:“一時佛在 拘施郡城 ,力士生地, 阿利羅跋提 河邊,娑羅雙樹間……二月十五日大覺世尊將欲湼槃。

雙的解釋 雙 (雙) shuāng 兩個,一對:一雙鞋。雙槓。雙重(ch巒g )。雙方。雙管齊下。雙豆塞聰(耳被堵塞,一無所聞)。雙瞳剪水(形容眼珠的清澈)。智勇雙全。蓋

樹的解釋 樹 (樹) shù 木本植物的通稱:樹木。樹林。樹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種植,培育:樹藝(“藝”,種植)。樹荊棘得刺,樹桃李得蔭。 立,建立:樹立。樹

多學一學:雙娥解佩【歷史典故】

同“漢皋解佩”。唐 白居易《酬劉和州戲贈》詩:“雙娥解佩啼相送,五馬鳴珂笑卻回。”

雙樹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