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雙轉

雙轉

官制用語。超轉的一種。宋官員升轉的一項規定。即轉兩官。武翼郎以上有軍功武官,依法升轉一官時可升轉兩官,稱為雙轉進士及第、出身的文官,至朝請大夫,不轉奉直大夫而轉朝議大夫;至朝議大夫,不轉中散大夫而轉中奉大夫,亦為雙轉。朝廷執政、學士等,亦有雙轉的殊遇。

雙轉字典分解

雙的解釋 雙 (雙) shuāng 兩個,一對:一雙鞋。雙槓。雙重(ch巒g )。雙方。雙管齊下。雙豆塞聰(耳被堵塞,一無所聞)。雙瞳剪水(形容眼珠的清澈)。智勇雙全。蓋

轉的解釋 轉 (轉) zhuǎn 鏇動:轉動。轉瞬(轉動眼睛,形容時間短促)。 改換方向或情勢:轉身。轉變。轉彎。 不直接的,中間再經過別人或別的地方:轉送。轉達。轉發。

多看看:雙林鎮【歷史地名】

即今浙江湖州市東南四十六里雙林鎮。《方輿紀要》卷91湖州府“南潯鎮”條下:雙林鎮“嘉靖中,倭賊嘗突犯此”。 (1)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東部。面積96.7平方千米。人口7.3萬。鎮人民政府駐雙林,人口1.2萬。宋南渡時聚商於此,因名商林,諧音雙林。其時雙林分東林與西林,明永樂間東林衰,西林盛,遂改東林為雙林鎮。明永樂三年(1405年)稱雙林鎮。1930年為雙林鎮。1958年屬雙林公社,同年復置鎮。

雙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