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橫野

橫野

將軍名,為橫野將軍的省稱,意思是能橫行於原野。凡將軍,皆主征伐。南朝吳均《邊城將之二》:“勛輕賞廢丘,名高拜橫野》。”

橫野字典分解

橫野的解釋 漢 時將軍稱號之一。謂能橫行廣野。 東漢 王常 曾拜橫野大將軍。 南朝 梁 吳均 《邊城將》詩之二:“勛輕賞廢丘,名高拜橫野。”

橫的解釋 橫 héng 跟地面平行的,與“豎”、“直”相對:橫樑。橫楣。橫額。橫幅。橫批。橫披(長條形橫幅字畫)。橫匾。橫標。橫空。 左右向的,跟目視方向垂直的,與“豎”

野的解釋 野 yě 郊外,村外:野外。野景。野遊。野趣。野餐。野戰。四野。郊野。 界限,範圍:分野。視野。 指不當政的地位,與“朝(ch俹 )”相對:朝野。下野。在野。野

也學習下:橫渡之約【歷史事件】

遼初皇室內爭奪皇位的鬥爭。大同元年(公元947年)四月,遼太宗耶律德光在攻打後晉撤兵途中病死,諸將耶律安搏及耶律窪、耶律吼等在鎮陽(今河北欒城北)擁立傾向於漢化,主張變革契丹舊俗的太祖長孫耶律兀欲為帝,是為世宗。主張維護契丹奴隸制舊俗的述律太后溺愛暴戾殘忍的幼子李胡,早欲令其繼承帝位。及聞兀欲繼帝位,即命李胡率兵攻之。雙方大戰於南京(今北京)附近之泰德泉,李胡大敗而歸。世宗麾軍追擊。閏七月,兩軍

橫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