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鄉團

鄉團

隋朝左右衛諸府、東宮領兵開府置下屬組織,有團主一人、佐二人,掌領鄉居軍戶,檢查戶口,勸課農桑,中後期漸成為里坊組織。

鄉團字典分解

鄉團的解釋 鄉兵、團練。 清 朱琦 《感事》詩:“古人重召募,鄉團良足倚。” 清 趙天錫 《三元里》詩:“誰信鄉團成勁敵,始知義憤即鈐韜。”

鄉的解釋 鄉 (鄉) xiāng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a.家庭久居的地方;b.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

團的解釋 團 (團) tuán 圓形:團扇。團臍。 結成球形的東西:湯糰。飯糰。 把東西揉成球形:團煤球。 會合在一起:團聚。團圓。 工作或活動的集體組織:團體。團伙。集

不妨一看:鄉城【歷史地名】

即今四川鄉城縣。清置鄉城土百戶。“鄉城”,藏語意為“手上的珠子”或“串珠”。光緒三十四年(1908)改流,置定鄉縣。

鄉團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