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威將軍

廣威將軍怎么寫好看

廣威將軍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官名。三國始置。為武官第四品。晉、宋、十六國後趙、後燕沿置。南朝宋置為“五威將軍”之一,第四品。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493)職員令為第四品下,二十三年為從四品。②武散官名。金朝始置,以授正五品上武官。元朝改武官正四品,宣授。明朝為正四品武官,加授。


1、雜號將軍名,三國魏始置,為武官四品。晉和南朝宋及十六國後趙後燕沿置,北魏也置。

2、武散官名。金朝始置,用來授予正五品上武官。元朝改為武官正四品,宣授。明朝為武官正四品,加授。

詞語分解

  • 廣的解釋 廣 (廣) ǎ 指面積、範圍寬闊,與“狹”相對:寬廣。廣博。廣義。廣漠。廣袤(東西稱“廣”,南北稱“袤”,指土地面積)。廣廈。 多:大庭廣眾。 擴大,擴充:推廣。廣開言路。 狹 廣 ā 同“庵”,多
  •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將西洋棋中的;王;暴露在對方棋子前,以致如果不是;王;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比喻給人出難題,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

歷史官職推薦:淮西行院

即“淮西等路行樞密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廣威將軍歷史

相關歷史

廣威將軍_廣威將軍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