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品色衣

品色衣

北周天台侍衛服裝。北周宣帝禪位於靜帝後,所居稱天台。《周書·宣帝紀》: “詔天台侍衛之官,皆著五色及紅紫綠衣,以雜色為緣,名曰品色衣。有大事,與公服間服之。”

品色衣字典分解

品色衣的解釋 北周 侍衛官的禮服。《周書·宣帝紀》:“﹝ 大象 二年三月丁亥﹞詔天臺侍衞之官,皆著五色及紅紫緑衣,以雜色為緣,名曰品色衣。有大事,與公服間服之。”

品色的解釋 [variety] 品種;品類這個茶店的茶葉品色多樣

衣國語字典 衣 yī 人穿在身上用以蔽體的東西:衣服。衣著(zhu?)。衣冠。衣架。衣錦還(hu俷 )鄉。 披或包在物體外面的東西:炮衣。糖衣。腸衣。 中醫把胎盤和胎膜統稱

多學學:品茶要錄【歷史知識】

書名。北宋黃儒撰。儒字道輔,福建建安(今建甌)人,熙寧進士,曾任貢茶官。為防止辨別制茶弊病、售茶欺偽而作是書。熙寧八年(1075)成書。一卷。有序論、後論各一篇,中分采造過時、白合盜葉、入雜、蒸不熟、過熟、焦釜、壓葉、漬膏、傷焙、辨壑源沙溪等十目,敘述茶葉的採制攙雜等弊病,辨別甚詳。有《說郛》、《夷門廣牘》、《五朝小說》、《茶書全集》等本,亦有單行本。

品色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