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法岩

法岩

即今貴州興義市西南魯布革鎮。清羅繞典《黔南職方紀略》 卷2興義府: “捧鮓營溯紅水江而西,直抵黃泥河為界。其間歪染、養馬、白雲法岩諸寨,皆系昔日頑苗恃險負隅之處。”

法岩字典分解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岩的解釋 岩 yán 高峻的山崖:岩壁。岩壑。 構成地殼的石頭:岩石。岩洞。岩漿。岩層。熔岩。 險要,險峻:岩險。岩邑。 山洞:中空成岩。岩居穴處。 筆畫數:8; 部首

多看看:法界【歷史知識】

梵文Dharmadhatu的意譯。佛教名詞。佛教認為,諸法萬殊,各有分界,故名“法界”,泛指一切“存在”。有二義:有指宇宙現象界的全體,稱“事法界”,此“界”即“分”義,表示事相之間的差別性;亦有指宇宙萬有的精神性本體,稱“理法界”、“一真法界”,此“界”即“性”義,表示事相之間的同一性。《華嚴法界玄鏡》:“然事法名界,界則分義,無盡差別之分齊故。理法名界,界即性義,無盡事法同一性故。”

法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