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右力輔君

右力輔君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西域龜茲等國置,員一人,見《漢書 ·西域傳》。


官名,西漢時西域龜茲國等置此官,為低級武官。位在千長上,而在左右騎君下。《漢書·西域傳·龜茲國》:“大都尉丞、輔國安國侯、擊胡侯、卻胡都尉、擊車師都尉、左右將、左右都尉、左右騎君、左右力輔君各一人,東西南北部千長各二人,卻胡君三人,譯官長四人。”

詞語分解

  • 右的解釋 右 ò 面向南時,西的一邊,與“左”相對:右手。右邊。 地理上指西方:山右。江右。 指政治思想上保守或反動的:右傾。右派。右翼。 古代稱等級高的:右族。右職。無出其右(沒有高過它的)。 崇尚,重視:“
  • 君的解釋 君 ū 封建時代指帝王、諸侯等:君主。君子(a.舊指貴族、統治者及其代言人;b.指品行好的人,如“正人君君”)。君王。君上。國君。君權。君臨。君側。 古代的封號:商君。平原君。信陵君。長安君。 對對方
右力輔君_右力輔君介紹_歷史知識
右力輔君_右力輔君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右力輔君_右力輔君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