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邊將軍

綏邊將軍怎么寫好看

綏邊將軍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名。東漢獻帝建安(196—220)間曹操置,三國沿置,五品南朝梁武帝天監七年(508)定為施用於境外的武職二十四班中的十五班,擬智武將軍等號; 大通三年(529)定製後,仍擬智武將軍等號。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493)定為七品上,二十三年複次職令,無此職。


雜號將軍名,東漢末年曹操置,掌兵征伐或駐。其後,三國魏、南朝梁、北魏皆置。

詞語分解

  • 綏邊的解釋 安定邊區。《三國志·吳志·薛綜傳》:“由此言之,綏邊撫裔,實有其人。”《北齊書·清河王岳傳》:“ 武定 元年,除 晉州 刺史、西南道大都督,得綏邊之稱。”
  • 將軍的解釋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將;或;帥; 將西洋棋中的;王;暴露在對方棋子前,以致如果不是;王;被馬上保護起來如在其間放上另一棋子,則下一步便可能被對方吃掉 ∶比喻給人出難題,使人感到難辦他當眾將了我一

歷史官職推薦:陷陳都尉

官名,東漢末年曹操置,掌領兵征伐。《三國志·魏書·于禁傳》:“太祖召見與語,拜軍司馬,使將兵詣徐州,攻廣戚,拔之,拜陷陳都尉。”陳,通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綏邊將軍歷史

相關歷史

綏邊將軍_綏邊將軍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