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

保障怎么寫好看

保障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官員任職的保障措施。依照北洋政府於民國二年(公元1913年)一月九日公布的《文官保障法草案》的規定,除特任官、公使、秘書以外,文官非受刑法的宣告、懲戒法的處分,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免職:一、因身體殘廢、精神衰弱,或年老不能勝任;二、自請免官。因第一項因免職者,簡任官與薦任官須交付高等文官懲戒委員會審查,委任官須交付普通文官懲戒委員會審查,按文官懲戒法關於懲戒程式的規定給予審查決定。

詞語分解

  • 保障的解釋 ∶保護權利、生命、財產等,使不受侵害保障國家安全為國重鎮,不能保障江淮。;;清; 邵長蘅《青門剩稿》 ∶確保;保證做到保障供給保障人民 * ∶起保障作用的事物詳細解釋.起保護防衛作用的事物。《左
  • 保的字典解釋 保 ǎ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保衛。保管。保健。保障。保密。明哲保身。朝不保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形容形勢危急)。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減弱:保持。保潔。保質。保墒。 負責:保證。
  • 障的字典解釋 障 à 阻隔,遮擋:障蔽。障翳。障礙。故障。障眼法。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中國秦、漢兩代邊塞上作防禦用的城堡:“出五原塞數百里,遠者千里,築城障列亭,至廬朐”。 用作遮蔽、防衛的東西:屏障。 古同“幛

歷史官職推薦:直盪都督

官名。西魏置。《周書 ·侯莫陳崇傳》:“侯莫陳悅從魏孝武入關,為太祖直盪都督。”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保障歷史

相關歷史

保障_保障介紹_歷史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