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步兵旅司令部

步兵旅司令部

軍隊指揮機關。北洋政府改清末新軍的協為旅,旅的指揮機關為司令部, 主官有旅長 (少將)一人, 下設副官(少校, 上、中尉) 二人, 軍士三人, 兵三人。總計有官三人,士兵六人,總計九人,並備有馬四匹。旅的編制情況參見“步兵師”。

步兵旅司令部字典分解

步兵的解釋 (1) [infantry;foot]∶以徒步作戰進行訓練、武裝和裝備的兵種(2) [foot soldier;infantryman]∶徒步行軍和打仗的士兵

也學習下:步障【歷史典故】

古代貴顯者出行,於道旁設幕布遮蔽風寒塵土或禁人窺視,長者達數十里,稱“步障”。《晉書.石崇傳》:“崇與貴戚王愷、羊琇之徒以奢靡相尚。愷以飴沃釜,崇以蠟代薪。愷作紫絲布步障四十里,崇作錦步障五十里以敵之。”《北史.張景仁傳》:“景仁在宮小心恭謹,齊後主愛之,恩遇日隆。景仁多疾,或有行幸,在道宿處,帝每送步障,為遮風寒。”

步兵旅司令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