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北洋

北洋

①舊稱今渤海、黃海一帶為北洋。南宋姚寬西溪叢語》:“今自二浙至登州與密州, 皆出北洋,水極險惡。”

②清末至民國時稱今江蘇省以北的山東、河北、天津、遼寧等沿海各省市為北洋,而稱其以南沿海各省市為南洋。

③亦作北洋岸鎮。即今江蘇射陽縣南北洋岸。舊屬東台。清嘉慶《重修揚州府志》卷17東台縣:北洋橋“在富安五灶”。洪憲元年(1916)《最新大中華帝國道縣形勢全圖》:鹽城縣東北有北洋。


(1)舊稱今渤海、黃海一帶為北洋。南宋姚寬《西溪叢語》:“今自二浙至登州與密州,皆由北洋,水極險惡。”(2)清末至民國時稱今江蘇省以北的山東、河北、遼寧等沿海各省為北洋,而稱其以南沿海各省為南洋。

北洋字典分解

北洋的解釋 [the Qing Danasty name for the coastal provinces of Liaoning,Hebei and Shandong]

北的解釋 北 běi 方向,早晨面對太陽,左手的一邊,與“南”相對:北方。北辰(古書指北極星)。北上(古代以北為上,後指去本地以北的某地,與“南下”相對)。北極星(出現在

洋的解釋 洋 yáng 比海更大的水域:海洋。 廣大,眾多,豐盛:洋溢。洋洋。 指外國的,外國來的:洋人。洋貨。洋為中用。 指現代化的(區別於“土”):土洋結合。 銀元:

順便了解:北團林子【歷史地名】

即今黑龍江省綏化市。民國林傳甲《黑龍江鄉土志》:“綏化縣,在呼蘭河上游,舊名北團林子。光緒設廳升府,今改縣。”

北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